close

       終於,不可避免的.....我住院了.......

在醫學界的全勝紀錄,似乎是上帝為了彌補我......

這場病,毀了我的人生........

想著,我已經跟著護士還到了病房門口.....

「請稍等一下,跟您同房的病患,現在精神上有些不穩定...」

我知道護士小姐的眼睛一直看著我,

看著眼前這曾經聞名世界,現在卻憔悴無比的我.....

我淡淡的應了一聲,

看著護士進入病房........不久後,

我被房內的尖叫聲,砸東西的聲音,給驚回了神.....

接著,看到剛才近去的護士,滿身是血......

匆匆的從病房內跑了出來,大叫「快!快準備鎮定劑!」


 

 

經過一番很長的遮騰後,我在也忍不住了.......

心想:「真是的,他沒事幫我安排個神經失常的室友做捨麼?

我又不是心理醫生.......」

我直奔自己主治醫師的辦公室,要求換病房,

「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難到你們沒有別的病房了嗎?」

面對好友的歇斯底里,何醫師笑了笑,回答說:

「別這樣,你不是很想再當一次醫生?

我可是在幫你,你的室友很需要幫忙的!」

「開捨麼玩笑,我是外科手術醫生,

不是捨麼精神醫師.......你有沒有搞錯阿?」

「..........

你就姑且看那位病患可憐,就半年,

你如果覺得幫不了她,那我就幫你換病房!」

「你........算了!」這時,

護士才趕到,對我說:

「林先生,對方已經冷靜下來了,請跟我來.」

我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護士前往535病房......


 在前往病房的路上,護士也不知道是在喃喃自語,還是在跟我說話

:「其實你的室友真的是個可憐人....

她以前不會這樣的...以前,他是個很可愛的女孩,

總是笑笑的,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.......

他跟他的室友感情好的沒話說,一直到他室友走後,

他才變成這樣的....說句實話.....

你跟她....有一雙一樣空洞的眼睛.....」

我淡淡的回了一句:

「就算是可憐,我也幫不了他.....

既然有一樣的雙眼,那必定是一樣的人....

我自己的傷痛都還沒好了...他指忘我幫捨麼忙?」

「他希望你幫她,是因為她真的帶給醫師很多改變....

甚至是鼓舞了醫師......所以看她痛苦....

我想醫生也很難過吧!醫生是相信你的.....

每個醫生都一樣,.......因為當醫生的理由就是幫助他人...

所以你也別埋怨何醫師了!」

聽他這麼說,我還是不相信,

這世界上,怎麼可能會有跟我一樣的人存在........


 

 

我才剛踏入病房,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,

地上被砸出一個又一個的洞,

窗簾整個被扯了下來........

再看看一切罪魁禍首.......居然是一個,

只有十八歲的小女孩,淡棕色的眼睛空洞無比,

好像全世界都放棄她了一樣......

我被震住了......一模一樣的眼睛......

到底是發生過捨麼事,

讓原本因該充滿活力的生命變的如此憔悴.......?

看著眼前的小女孩,我再次嘲笑自己:

「真是可笑,這次.......居然在這裡,找到跟我自殺時,

一模一樣的人.....

那雙眼睛.......跟現在的我,也很像吧?!」

看著他,我這才明白,

為捨麼何醫師會硬是要把他分配到這個病房來.......

原來.......這次的病患........

是眼前這位女孩.........還有他自己.........


*放棄自己生命的人們

靈魂都是一樣黯淡無光的.......

只有找回生命的意義........找回生存的鬥志.......

靈魂才會再次綻放出美麗的色彩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.H.Cere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ge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