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今年,我已經28歲了,工作一切正常,不對,因該說是十分完美,今天我的病患是一位喉嚨有腫瘤的病患,病情算是嚴重,畢竟是拖了1年的時間,病患本人才同意開刀.......

「準備三號針四號線......紗布.」

「是!」「現在病患的血壓和心跳?」

「血壓和心跳一切正常,手術還剩20分鐘!」「準備縫合傷口.」..........「手術完成!」

    其實,我覺得工作三年下來,一切都是我運氣好,手術才會接二連三的成功,甚至到最後我還被冠上聖醫這個稱號,這個稱號,說句實話我並不是很喜歡,畢竟,這個稱號總是在我耳邊打轉......

    例如:我沒是走在醫院的走廊上,耳邊就會傳來護士們的竊竊私語 「唉!你不覺得跟聖醫一起進手術房,都很放心嗎?而且都不用擔心會出錯ㄟ!」

「廢話!人家可是全勝紀錄ㄟ,有安全感是當然的阿!」

「而且,你不覺得,他很帥嗎?而且還很年輕呢!這麼年輕就有全勝紀錄,真是.........」

.......其實聽到這裡,我就會馬上轉向另外一邊的走道,並且加快速度離開.

這就是為捨麼我討厭出名的原因,到處都有人在討論你,讓你覺得不管何時何地,你的出現會讓一切尷尬起來........


    我一向不擔心我自己的身體,畢竟,對一個醫生而言,我們懂得如何照顧自己......沒想到,我今天就必須狠很的嘲笑自己這個想法,是的,我也受到病魔的眷顧了,..........

被檢驗出是骨癌....我生病了,我的病患怎麼辦?

我居然在這個時候就生病了,而且還是癌症,我才就醫3年,還有其他病患我還沒替他們動手術,我就只有在救人的時候,我才會覺得我的存在是有意義的,現在呢?

醫治者當不成,還變成了病患.........醫治病人是我的使命,對我而言更是不可或缺的,這份工作對我而言等同於我的生命,現在失去了..........我要怎麼活下去?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~ 現在回想起當時的我,我覺得自己真是可悲,人還到是上就是完成任務用的,我的任務,或許不是這些病患........而是我自己........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   終於,我在今年年底時, 我再也受不了了,病患們在痛苦著,我卻捨麼也做不了,我痛恨這個無能自我,我決定,既然沒有存在的意義,那不如重新來過........想著想著,看看桌上的那把水果刀,我毫不猶豫的就往自己的左手腕劃去....

除了痛,以及我那剛進門的姐姐的尖叫聲外,我再也感覺不到其它的東西了,漸漸的,我陷一片永無止境的黑暗........

    不過,我的自殺是沒有用的,上帝似乎沒讓我如願以償,不只如此,我罹患骨癌這件還因此傳進了醫院裡........

我知道,這件事只要一傳出去,聖醫就不存在了,果然,許多同事們可憐我,長輩們則是感到惋惜,果然,我在同年的12月25日進了醫院,進行治療........

    聖誕節.......原來也可以如此痛苦的度過..........

 

 

 


 

~當命運與夢想逆向行使時,你會屈服於命運之下,還是反抗?

其實,反抗或是屈服,命運都會把你帶到相同的終點....

只是....反抗的生命劇場,往往比屈服來的精采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.H.ceres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ge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