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2008年,今天...是我的生日,我14歲了.

這天,我收到一份特殊的禮物,是從老家寄來的.

那是........我八年前的日記,自從搬來加拿大後,我以經快要忘記我的童年了.

我翻開日記,看見我兒時的字跡,以及那遺忘已久的名字-夏特.

 

約定...........

你們還記的嗎?

2000年.這時的我,6歲.

我們從小就在一起了,原因很簡單也都一樣,父母忙於事業,沒有時間照顧我們,

所以,就讓我們駐校,至少這樣我們不會孤單.........

這是我們的約定.....可是....對不起.........我食言了

 

 

那年夏天,那天夜晚........

「哇!夏特!快看,煙火ㄟ!好美唷!」小真高興的大叫,美麗的臉蛋上,被煙火的火光照的更美了,這年,我們大家只有6歲.

「是阿!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去年的向日葵花園.」百合溫柔的回答,眼睛輕輕的看著我.

「哪有阿!上個禮拜去的那個海灘,才是人間天堂!」羅寒露出雪白的牙齒笑著.

「我........我跟百合一樣,喜歡花園!」小紋膽怯的聲音慢慢的傳了出來.

「夏特姐,你覺得呢?」阿莊黏著我問到.

「都很美唷!只要跟大家在一起,不管去哪裡,都很開心唷!」我稚嫩的聲音輕輕的回答.大家.......都笑了.

百合,羅寒,小真,小紋,阿莊,還有我,大家都開心的笑了.

 

 

我們幾個,雖然只有6歲,卻去過許多地方,我們有個約定........那就是----要永遠在一起.

我好愛她們喔!我愛百合,因為她很溫柔,很美麗,又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優雅.

我愛羅寒,因為她開朗,大方,也很聰明.

我愛小真,因為她靈巧,有一種慈祥的味道.

我愛小紋,她安靜,乖巧,又很貼心.

我愛阿莊,有如姐弟般的愛他.

 

 

「我們.........下次再一起去吧!再去一次那個海灘!「好阿!好阿!我也好久沒有游泳了!」........

我.........非常幸福,我說「大家做個約定好不好,我們約定要永遠在一起,好不好?」

「哈哈哈!夏特,你是想學桃園三結義嗎?好阿,只要你喜歡就沒問題.」羅寒邊笑邊回答.

我說「才不是呢!我要用我們自己的方法作約定,這是真的唷,誰都不可以反悔!這是........只屬於我們的約定.」

 

 

 

............對不起.................最終...........食言的人...........是我.

對不起...........我沒有好好珍惜你們............

現在我回去找你們...............你們還會在等我嗎?

那年的海邊,我們送給彼此,對我最重要的東西,做為約定........

我們讓碧藍的海洋和天空作為見證人,見證我們的友誼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如今的我們,在不同的地方,腳下踩的,不是同一塊土地,

耳朵廳的,不是同一種語言,

就連嘴巴,也不能說出同樣的話語了,

你們可知道我的可悲?

 

 

我們約定的內容我還記得,

你們都拿來了自己最珍惜的東西,

我只能說,那些東西好美阿,我看的見你們的真心.

「夏特.......你怎麼了嗎?」小紋膽怯的聲音,把我拉回了現實.

我捨麼都沒有帶來.

兩天前,我母親還到學校,對我說「夏特,我要帶你出國了,媽媽終於可以好好陪你了,高興嗎?

當然高興啊!母親,你從小就將我放在學校裡面,讓我住校,就算是回家也很少看到您,可是..........約定怎麼辦?

看看母親開心的臉,我不忍心回絕............我答應了.

母親見我答應了,立刻說「那.........三天後我們出發!!

現在,我看著海邊的她們,我好愧疚....................

「大家...........對不起..........我要跟我母親出國了..........就在明天.............對不起.」我說完便哭了出來

原本以為大家會生氣的甩頭就走,沒想到,她們也衝過來抱著我哭,我們就這樣哭成一團

「沒關係的夏特,等你回來,我們再一起去玩阿!別難過了.」百合溫柔的摸的我的頭安慰我.

我更加愧疚了.

隔天,她們來為我送行,當我坐上飛機的剎那,又有一滴淚..........

安靜的掉了下來.......

對不起..........下一次..........我不會再食言了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篇文章,可以說是我小時後的加料後的回憶吧!

對我來說.........在這之後還是留下不少像這樣的惋惜.

請期待夏特的回憶(2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ge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